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广陵区“台胞庆元宵”活动

2021-02-26 13:3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2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广陵区“台胞庆元宵”活动。此次活动由广陵区台办联合广陵区汶河街道办事处在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以“清风汉韵闹元宵·同根共欢一家亲”为主题,听民俗、穿汉服、扎花灯、包汤圆等系列年味活动,共庆传统元宵佳节。留扬过年台胞、台属、广陵台资幼儿园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夏梅珍老师从汉服基础知识、元宵节由来、扬州灯会历史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传统文化知识,并现场给大家示范如何穿汉服,台胞和小朋友们无论是回答问题还是学穿汉服都积极配合,现场气氛活跃。 

  “妈妈元宵节快乐,今年是我第一没有回去陪您过年,市区两级台办真的很用心,都非常关心我们,让我们整个年假里都充满了欢乐,有没有感受到扬州是个好地方啊,您放心好啦。今天又是我们的主场直播闹元宵,有听民俗、穿汉服、猜灯谜、扎花灯、编结绳、做元宵、品元宵多个互动环节,看我穿着汉服有没有变漂亮!”身后传来台胞段女士与远在台湾家人连线的声音,她还说要用直播跟大家分享每个暖心的环节。 

  在扎彩灯现场,台胞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分工协作,从开始的陌生到互帮互助、到侃侃而谈,一个个漂亮的彩灯映入眼帘。台胞段女士、王女士、游先生以直播的形式一边扎彩灯、一边跟网友讲解制作彩灯的过程,线上线下满满节日气氛。 

  包汤圆环节由徐永珍大师亲自指导,现场大家摆出了红红火火闹元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架势,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摆满了桌,台胞端着汤圆喂给小朋友吃,“台胞姐姐好漂亮,汤圆甜甜的真好吃,小小汤圆圆又圆,两岸亲人亲又亲”小朋友说。圆圆的汤圆甜又糯,把两岸亲人紧紧团在了一起。(广陵区台办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