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经开区吹响助力台企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1-02-24 10:5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针对区内台资企业节后用工矛盾突出的问题,泰州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园优势,及早谋划,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招工和防疫工作,为台资企业全面恢复产能、奋力夺取新春“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宣传抓早抓全面。鼓励外地员工留泰过年,推出“含金量”十足的政策礼包,以岗留人、以薪留工,引导员工就地过年超万人。同时,积极抢抓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黄金期,节前分别深入河南、陕西、云南等劳动力资源丰富地区,提前宣传园区及重点台资企业,大规模预定务工人员。

  二是举措抓实抓到位。根据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市场形势变化,组织开展中介机构和重点企业供需对接洽谈会,及时启动用工补贴政策,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机制,充分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送工的积极性,千方百计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铺路搭桥。

  三是服务抓严抓全程。提前对接劳动力输出地卫生防疫部门,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健康安全。建立疫情期间重点企业用工日报制度,监控招工情况,加强人员摸排和健康管理,以全链条、无盲区、可追溯的“硬招子”保障企业用工安全。

  截止目前,经济开发区共协助台企巨腾电子(纬立资讯)招聘员工5518人,纬创资通招聘员工839人。目前厂区一派繁忙景象,各条产线已全部启动。(医药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