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籍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参政履职

2021-01-28 07:4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8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台籍政协委员吴静、朱国锐、陈强参加了政协会议,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连云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台籍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项雪龙的重要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 

  在界别组会议上,台籍政协委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党的各项主张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牢记嘱托履职尽责,书写厚重精彩的新时代连云港答卷,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做港城发展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要带头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创新实干,昂扬斗志、一往无前,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迈向“新高度”。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聚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追求,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行为准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表彰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台籍朱国锐委员《关于彰显城市文化魅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提案》获优秀提案。 

  会议期间,台籍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提案》等多篇提案,充分展示了台籍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炽热情怀和胸怀大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台籍委员的提案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朱国锐委员接受了市融媒体中心和连云港日报等新闻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