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抢抓机遇 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

2021-01-27 08:4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7日讯 在1月13日国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了淮安大运河文化带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对于淮安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有着重大的促进作用。

  淮安市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机遇,紧紧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各项工作目标,以加压增添动力、以加力推动进展、以加速体现成效,努力把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好。

  截至目前,京杭运河淮安区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已经超额完成目标,黄码大桥北侧景观绿化基本完成,河下古镇竹巷西街、估衣街等老街提升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淮安将以规划设计引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古城特色彰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文旅融合支撑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把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好、发展好,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