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联盟成功落户无锡山水城

2021-01-26 14:2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6日讯 22日,“缘聚山水城筑梦创青春”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联盟(下称台青联盟)签约仪式在山水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举行。3名台青联盟发起人潘柏铨、杨淞富和杨贞威出席签约仪式,滨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周明华、副主任黄玉亭,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许弘志及山水城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现场,台青联盟会长潘铂铨与山水城管委会招商局张红梅副局长签署了落户协议,正式入驻无锡山水城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台青联盟常务副会长杨淞富与产业园管理中心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和物业服务合同。潘柏铨表示,联盟将深耕台企引入、台青实习就业,多举措促进台青就业创业,全方位培育台青创业项目发展壮大,推动两岸青年、两岸企业深度融合发展。

  李庆代表山水城党工委欢迎联盟的入驻,殷切期盼联盟能嫁接资源,吸引台湾青年才俊到山水城就业和创业。并表示,山水城作为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将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搭建沟通的平台、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广阔的空间。

  周明华指出,区台办是台湾青年的娘家人,会倾力帮助联盟,着力解决台青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各种问题。周明华感谢山水城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山水城切实履行职能,进一步凝聚台青,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做好台青就业创业的服务工作。

  最后,周明华对台青联盟寄予了三点厚望:一是希望台青联盟做好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服务工作;二是希望台青联盟成为两岸青年联系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希望台青联盟助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据悉,无锡山水城自2016年8月被授予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来,为热情服务台商台青,助力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累计引进和培育台资企业或团队18个,吸引和招揽台湾中青年创就业人数29人,接待两岸交流活动392人次。始于信赖,成于发展,终于共赢。此次台青联盟入驻无锡山水城,将以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作为其办公、活动和引进台青创业项目的场所,吸引众多台湾青年才俊因缘因势汇聚,同心同行筑梦。(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