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市中院开展涉台纠纷化解对接合作

2021-01-22 17:2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19日,为落实落细省台办、省高院相关工作意见精神,常州市台办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该市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达成共识,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市中院副院长吴向方、市台办副主任徐栋等参加对接交流。

  市中院立案庭庭长刘晓琴通报了2020年常州涉台诉讼案件受理情况和当前涉台纠纷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双方在交流中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涉台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内容、操作流程、工作要求和组成成员,定期开展涉台纠纷案件信息沟通;组建一支熟悉法律知识、有经验的调解员队伍,选聘有威望、有热情的台商台胞担任调解员,参与纠纷调解;在台资企业集中地区,探索设立调解室、工作室开展纠纷化解工作;联合开展台资企业走访、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并帮助解决台胞台企关切的热点法律问题。

  吴向方提出,要落实好意见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克服调解力量不足的矛盾,热情服务台胞台企,为进一步优化常州市营商环境做出贡献。徐栋感谢市中院长期以来对台商台胞的服务和支持,提出要建立完善常州市化解涉台纠纷工作机制,规范运作方式,增强化解涉台纠纷专业能力,创新化解涉台纠纷服务方式,促进涉台纠纷化解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全市对台工作水平。(台商服务处 余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