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率队赴苏州、淮安学习考察

2021-01-15 13:37: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5日讯 11日至13日,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苏州淮安对台工作先进地区考察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开阔思路视野,主动对标看齐,推动宿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台办副主任吴以梅参加考察 

  在苏州期间,崔岩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台资企业,并与苏州市台办进行了深入座谈。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详细介绍了苏州服务台企复工复产以及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落实惠台措施、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市台办工作联系,共同落实好南北挂钩合作计划,也是此次苏州考察重点。在座谈会上,两市台办主任签订了《苏州市台办·宿迁市台办2021年度合作协议》。崔岩表示,苏州与宿迁南北挂钩合作已走过了20年,双方合作之手越握越紧,共建工作全省领跑。苏州市对台基础好、台商台企多、服务举措、创新能力强,希望苏州市台办在对台资源、产业转移等方面给予宿迁更大支持,合力开创两地对台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淮安市加强淮台交流合作,加速集聚台资企业,加快打造台资高地,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崔岩一行在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陪同下考察了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展览馆和台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淮安在推动台资产业集聚、优化台商投资环境等方面的成果和举措。在座谈会上,崔岩表示,淮安在台资高地建设中强化机制建设、注重规划创新、突出平台支撑,取得了显著成绩,以台商论坛、台湾淮安周、“101服务”为代表的合作品牌更是蜚声两岸,有鲜明的淮安特色,对宿迁对台工作创新发展、特色打造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张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