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国情区情培训班在“青创学院”开班

2020-12-02 07:3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日讯 为帮助台湾青年充分准确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日前,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南京市委会和江宁区台办承办的台湾青年国情区情培训班,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班,常住大陆的台湾青年代表40人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表示,台盟中央紧跟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新形势,顺应两岸同胞融合发展新需求,自2016年起着力打造国情区情培训班这一台青服务平台,为促进两岸融合方面的作用,探索了新经验,开拓了新空间。培训班在南京举办体现了“五个首次”。即: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台盟中央首次举办台湾青年国情区情培训班,首次全程委托台盟地方组织承办,首次与地方台办合办,首次主要面向台盟地方组织联系的本地常驻台青,首次在台青创业平台举办。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两岸民间交流往来热络,交流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日益活跃,融合不断深入。两岸青年一直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朝气蓬勃的生力军。他希望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多交往,与大陆青年成为共同追梦筑梦圆梦的好朋友好伙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教授主讲首个专题——“十三五”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十四五”规划。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安排了丰富充实的培训内容,专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解读当前两岸局势及国家惠台政策解读,并安排学员们前往台湾农民创业园、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周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