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为台湾青年解读“四宜”惠台措施

2020-12-02 07:2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日讯 南京市台办为台盟中央主办的台湾青年国情区情培训班的40余名台湾青年代表讲解和分享了市青年创业工作情况和《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若干措施》及操作指南。 

  此次培训班在江宁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旨在帮助台湾青年进一步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进而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对来宁台胞在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政策扶持,落实落细惠台政策,继续保障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为台青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市台办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为台湾青年设立“金陵孝亲计划”和“金陵试飞计划”补助款,为台胞免费发放交通卡,为来宁置业的台胞打破购房限制,参照同城待遇申购一套住房等。 

  与会青年代表认真聆听了惠台政策解读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台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台湾青年对南京为他们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环境感到高兴,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来大陆、来南京发展。(鲍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