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缘聚滨湖 融合共赢—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沙龙举办

2020-11-30 07:4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0日讯 27日,无锡滨湖区台办、区工商联与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联合举办“缘聚滨湖 融合共赢”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沙龙。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烈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周明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兵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滨湖区的青年台商、区青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和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的学长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卫红表示,合作联盟的成立,是滨湖区在两岸青年交流工作上的一项突出成果,将会为两岸青年企业家在交流合作中实现共赢提供更多帮助,也使两岸青年的友谊天长地久。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共担重任、共谋发展、共享成果,携手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展现青春作为。 

  陈烈蓉表示,2019年首届“缘聚滨湖 融合共赢”两岸青年企业家合作研讨会在滨湖成功举办,为两岸青年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年广泛深入交流,增进彼此感情。当前,滨湖区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关键阶段,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要坚定同心筑梦的发展信心,建立创新双赢的合作模式,保障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做对两岸青年有帮助、对两岸关系有加分的事情,为促进两岸人才交流和经贸往来贡献滨湖“青春力量”。 

  会上,滨湖区青年企业家代表,江苏璨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越宣读了合作倡议书,市台青会、区青商会和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共同发起了“滨湖区两岸青年企业家合作联盟”,上演了“湖湾三结义”。 

  现场,台青企业函夏皮具商行分别与区青商会企业无锡帛利恒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企业无锡英领之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岸青年企业家的强强联手,助力两岸经贸合作。 

  成立仪式后,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还参与了旱地冰壶拓展项目,全新的拓展项目进一步拉进了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的距离。 

  台青卢英杰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样一场形式新颖的交流活动,既收获了两岸青年间的珍贵友情,也为两岸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会,真正实现了“融合共赢”。区青商会副会长邢世佳在交流分享中也谈道,三分天注定,让我们在滨湖相识;七分靠打拼,希望未来与两岸青年企业家一起携手共促合作。 

  据悉,下阶段,“合作联盟”将发挥好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的职能优势和市台青会、区青商会、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深入两岸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在本地企业、归国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中打开通道,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机会,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充分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