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涟水县台办:“保姆式”服务擦亮省级“金字招牌”

2020-11-30 07:5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0日讯 近年来,涟水县台办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扎实推进“一二三”工作法,全力加大台资项目招引和帮办服务力度,为在涟台资企业提供101%“保姆式”优质服务,打造县域台资高地,擦亮全省首批台商服务示范点“金字招牌”。 

  今年疫情发生后,涟水县台办时刻关注在涟台资企业,安排专人每日准确掌握在涟台商健康状况、台企复工情况,为这些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急需防疫物资,并指导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涟台商纷纷表示,这些举措让他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锲而不舍招引台资——成绩斐然 

  对台资企业用心服务,既体现在微小细节里,更体现在全面照顾上。涟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李海蓉说:“我们不仅要在前期接洽咨询、政策解读、手续代办、注册落地等过程中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而且还提供各种政务、旅游、生活等指南,不断完善各项配套服务,方便落地企业开展业务,创造最佳最优营商环境,也让‘最多跑一次’的政策红利最快时间惠及台资企业。” 

  “优惠政策不光只是好看,最重要的是执行到位。”涟水县台办以“马上就办”的措施,全力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让企业少走弯路,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佳最优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签约台资项目5个,达成意向项目4个;新设及增资台资项目4个,总投资2.2亿美元;到账台资8826.8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353%;通过市盘新开工考核台资项目2个;通过市盘竣工验收台资项目1个。 

  淮安振维电子负责人洪春盛告诉记者:“今年疫情期间,县台办及时为我们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300余名工人在全县台资企业中第一批复工复产。今年我们增加了3条流水线,订单量比去年增长20%,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1.2亿元。”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成效明显 

  指尖办业务、服务不见面。涟水县台办积极推动签约项目尽早注册、尽早开工,对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产达效。经常性深入台资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联合县发改、环保、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召开项目建设会办会,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开启“一站式不见面”服务模式,降低台资企业注册时间和成本,加速台资项目落地速度,受到台资企业的一致好评。 

  弘辉首馥(逸品馥花园)项目位于滨河新城,15幢住宅已开盘销售,配套邻里商业、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物业管理用房,打造涟水滨河新城美好新人居,7月份开盘以来每月都能卖出上百套,销售形势良好。弘辉首馥建设开发(涟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为说:“项目落户涟水县以后,县台办经常发布各类最新政策信息,提供热心、细心、贴心服务,共享资源信息,拉近企业距离,很感谢他们的优质周到服务,我们对企业在涟水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服务保障高质高效——成果丰硕 

  涟水县台办放大“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品牌效应,成立涉台商台企纠纷诉调对接办公室,拓展完善生产经营、生活配套、法律维权和投资咨询四大服务内容,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台商台企权益;推动已复工台资企业逐步恢复产能,平稳有序组织生产;举办涟水台企网络直播招聘会,帮助企业招贤纳士;联合县工信、商务等部门主动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活动,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确保企业听得懂、学得透、得实惠;县工信、人社、科技等部门为源通制帽、汉门电子等台企减免相关税费、发放扶持资金2000余万元。 

  淮安颖益机械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机械防震脚,公司董事长李鸿成告诉笔者:“都说两岸一家亲,我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企业日常生产中,县台办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交流,帮助我们办理各类证照,疫情期间还送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确保了企业快速复工、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