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深度挖掘两岸元素 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2020-11-24 09:28:00
来源:昆山日报

      ——吴新明赴2020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巡馆  

  本报讯 (记者 张欢)11月21日下午,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张月林一行来到2020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现场巡馆。

  本届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吸引了近40家台湾地区的企业参展。吴新明与参展台商亲切交谈,仔细了解高粱酒、柚子参等台湾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展会平台,持续扩大特色农产品影响力,把更多优质农产品带到昆山、带到大陆。吴新明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展会配套,深度挖掘两岸元素,为深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作出更多有益探索。

  在昆山本地优质农业企业展位前,吴新明不时驻足,了解各类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展位上推出了绿色、安全的本土豆瓣酱;玉叶智慧农业产业园展销区里,紫花菜、金玉兰、宝塔菜等一批本地特色农产品让人眼前一亮;昆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昆味到”展区带来了大闸蟹、甜柿等深受市民喜爱的“昆山味道”。

  巡馆期间,吴新明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更多优质农业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坚持绿色生产,加强质量管控,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优化农业从业者结构,为我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