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央视《海峡两岸》栏目来泰拍摄“海峡建设者”

2020-11-24 08:0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4日讯 16日至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套《海峡两岸》栏目摄制组来到泰州市高港区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采访拍摄“海峡建设者”——台青林昆佑。 

  林昆佑出生于1989年,从小学时跟随父辈来到大陆,从厦门大学毕业后来到泰州,加入到父亲在泰州投资的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刚开始,林昆佑是一位完全不懂的门外汉,他坚持从基层做起,从菌菇种植、加工的实际操作,到市场销售、新种培育的专研。如今,林昆佑从父辈手中成功接过接力棒,成为了公司的核心力量。近年来,林昆佑和哥哥一起,立足于做好“服务业的服务业”,成为知名连锁店的供应商,“借力”快速增殖、拓展规模,同时,顺应消费者“速食”习惯变化,将新鲜菌菇做成开袋即食的速冻菌菇转变供应链为“定制链”、满足个性化需求;发展休闲农业、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利用生物科技、进行食用菌萃取……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凭借着领先的产品质量优势,广运公司迅速扎根泰州,扎根大陆,走向海内外。 

  林昆佑作为泰州青年台商的代表,凭着自己的热心、热情和能力,被泰州市台协推选为协会理事、副秘书长以及青委会主委职务,近期,又当选为江苏省台协青年委员会主委。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牵头举办青年台商沙龙,凝聚广大在泰在苏青年台商,共商投资创业、创新发展之策。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栏目在国台办指导下,将举行“我是海峡建设者”评选活动,活动以“每人都是海峡建设者”为主题,聚焦在大陆各行各业深耕多年、贡献突出的台湾同胞及台属,采用专题片展播的形式,讲述他们作为建设者的两岸情怀和人生感悟。摄制组在江苏选取了两名“海峡建设者”,进行全方位深度采访摄制,展现江苏青年台商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历程。(宣调处 王余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