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吴伟荣副主任调研靖江台谊工作

2020-10-29 13:5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28日,省台办副主任、省台谊会会长吴伟荣到靖江调研台谊工作,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靖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国芳等陪同调研。

  吴伟荣一行首先来到台属企业顺达模具,现场观摩汽车变速器外壳和轻合金零部件生产项目,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他表示,顺达模具由90年代初的一个校办工厂发展成为模具行业的佼佼者,是企业几十年来稳扎稳打、不断创新的结果,希望企业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不断转型提升,努力抢占市场份额,争当泰州乃至全省台属企业的标杆。在台属企业世能设备,得知企业专门为大型炼钢企业、煤炭企业以及石化企业配套生产环保设备后,吴伟荣表示,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把握机会,加大智能化设备投入和研发投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调研期间,得知这两家企业都与台湾企业有着密切合作关系时,吴伟荣希望台属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岛内亲属及台湾合作伙伴的联络沟通,努力为深化对台经贸合作出实招、引资源、树标杆。

  在靖期间,吴伟荣听取了靖江台谊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靖江台谊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对台工作的思路明确、形式创新、成效显著,联谊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创造性地开展两岸青年交流工作,是全省台属工作中的一个亮点,经验值得推广。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台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在台同乡的联系互动,在推动两岸经贸、文化、青年、基层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中多发声、多作为,出成绩,出经验;台办系统要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台胞台属,发挥当地特色举办交流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推动台谊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靖江市台办 王森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