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宁高校台湾大学生“爱在南京”活动走进青创学院

2020-10-26 08:27: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宦宇飞 通讯员 周勇)10月24日下午,2020在宁高校台湾大学生“爱在南京”活动走进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30余名在宁台湾大学生共同了解江宁,并同前辈交流在宁创业就业经验。

  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搭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整合两岸企业、在宁高校等多方资源,着力打造“一院一场多平台”的服务格局,为台青提供创业指导及多样性实习实践平台,为两岸青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机会。江宁区台办主任廖书来介绍,青创学院正不断落实惠台政策、创新服务载体、打造精品课程,让青创机制、青创平台、课程体系更加完善,打造台青生活工作美好家园,促进两岸深度融合。

  会上,江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谭开明从人文历史、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方面对江宁区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帮助台青更好地了解江宁。来自台企吉宝通讯的刘勋博士则同大家分享了他在南京工作生活的经验,鼓励台青在大学时去接触、了解更多当地文化和人文历史,多探索、多尝试。在上海上学的李华珀是第一次来到南京,这里独有的人文风情和文化底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以后有机会肯定会多来南京玩一玩,逛一逛,今天刘博士讲的经验以及人生建议,对我未来发展也会有很大帮助。”

  当天,台湾大学生还参访了英华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及实验室。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一新生曾善美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刚来南京一个月但她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当时选择来南京上学也是因为这里是六朝古都,很有文化底蕴,今天了解到江宁有这么多台企,虽然现在暂时还没有创业就业的打算,但相信以后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