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区推出“四大套餐”助力台企发展

2020-10-23 14:0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3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姜堰区推出了让在姜台资企业“应享尽享”的“四大套餐”,全力支持台企健康发展。 

  零元套餐,取消台企投标保证金。为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参与门槛,减少投标企业经营成本,姜堰区取消了所有集中和分散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此举切实减轻台企投标成本,简化采购投标流程,提高台企参与投标积极性,有效激发政府采购市场活力。 

  折扣套餐,实行价格扣除优惠。为支持台企发展,姜堰区对于台企的采购项目,在采购文件中明确小微企业参与投标(响应)时,凭台企声明函即可享受10%的价格扣除优惠。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大大提高了台企参与项目的竞争力。 

  共享套餐,采购文件免费获取。全区所有集中和分散采购项目的采购文件实行在线共享,台企可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外网直接免费获取,到目前,为企业节省了至少100万元的购买采购文件费用。 

  融资套餐,上线“政采贷”产品。搭建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平台,为台企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提高了融资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目前,该平台已有4家金融机构的“政采贷”产品上线。供应商通过政府采购合同经受理银行审批后,最高可获得授信2000万元或合同金额80%的“政采贷”专项资金支持。(姜堰区台办 周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