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举办专题培训推动台资高新企业“上云”

2020-10-22 13:4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2日讯 为大力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高新企业“上云”步伐,近日,扬州市邗江区举办“企业上云”专题培训班,台资企业汇成光电、生合生物等20余家高新企业项目申报负责人和信息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区工信局信息化科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IT系统基础设施转移到云上,使用云计算服务,比购买物理硬件要便宜得多,云平台的可视化操作可减少运维成本人工支出。云平台反应迅速准确,突破了空间限制,数据可在任何地方被访问,可实现远程集中化管理。“企业上云”已经成为企业驱动流程创新、拓展业务的重要发展战略,“上云”有助于推动企业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

  生合生物公司徐厂长表示,“企业上云”与传统的基于控制器的网络管理系统相比,最大的优点是灵活性和移动性,也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通过培训公司对企业为什么上云、怎样上云、上云对企业有哪些好处,以及各级政府对“企业上云”的优惠政策有了初步了解,认为“企业上云”十分必要,对于企业发展也十分重要。公司将与云服务供应商建立联系,积极商讨“企业上云”相关工作。(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