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进入实体化运作

2020-09-30 08:3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同日启动运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28日,大陆设区市首家“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进入实体化运作。同日,淮安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启动运行。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共同为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中心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钧,市台协执行会长、淮安弘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正为等10余名在淮台商台胞代表,各县区、园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蔡丽新指出,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启动运行,是淮安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功打响101%优质服务品牌。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宏观形势影响,全市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一号工程”,精心谋划推进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建设两项重大创新改革措施,努力为广大台商台胞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透明便利的“一站即成”服务。 

  蔡丽新强调,中心和平台启动运行,只是改革的第一步。市台办、行政审批局和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突出在运行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及时完善服务功能、丰富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中心和平台作用,为淮安101%优质服务品牌注入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新内涵,助推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让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位台商台胞都能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温暖和实惠。 

  孙佳钧、李正为代表在淮台商台胞向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赠送“台商之家”匾额。台湾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和在淮重要台商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对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表示祝贺。 

  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创建于2010年12月,历经10年运营,已成为服务在淮台商台胞、促进淮台交流合作、助推淮安台资集聚高地建设的重要载体;新版服务中心通过审批服务、政策服务、奖补集成服务、生活保障服务、融合发展服务5个实体化服务站,实现涉台审批和服务事项的统一受理登记、统一研究推进、统一协调解决、统一反馈结果,着力打造大陆一流涉台营商环境。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以“应集尽集、公开透明、高效便利、融合实施”为原则,通过建立“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分类审核、一键支付、闭环管理”服务流程,实现行政给付、行政奖励等各类财政奖补事项集中纳入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开展集成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透明、便利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杨尚、何渊、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