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六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09-27 07:2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7日讯 为深入落实31”等惠台措施,放大“台商走电商”工作成果,协助台资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不断加强两岸青年在电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924日,第六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宿迁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以泽,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宿迁市台办副主任姜亚新主持仪式。 

  第六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为期一周,学员共有来自上海、广东、江苏、福建、四川、云南、广西等7(市)的台湾青年代表56以及宿迁电商创业青年14人。 

  开班仪式上,宿迁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许忠荣宣读学员管理规定。孙以泽在致辞中介绍,为了让培训更贴近工作实际,提升培训效果,宿迁学院作为培训承办方,此次培训通过邀请电子商务公司参与、台商携带企业产品作为项目选品等途径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大陆电商创业时代大潮中。 

  崔岩对本次培训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两岸关系影响能如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对台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湾青年与大陆青年共同把握好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潜心学习、提升本领把握好大陆出台惠台政策的大环境,奋力拼搏、干事创业把握好宿迁支持创新创业的大背景,携手前进、合作共赢。 

  举办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是宿迁市台办落实国台办经济局、省台办台商走电商工作的重要举措,可以更好地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培养更多的台湾电子商务人才,目前培训班已举办五期,300名台湾青年参加培训,培训得到了台湾青年的积极响应和普遍欢迎,社会反响和成效超过预期。张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