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举办台商座谈会 为台企纾困解难谋发展

2020-07-30 11:4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0日讯 为帮助台资企业妥善应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促进台资企业复产达产达效,坚定台企在扬发展信心728日,扬州市政协在市台协会举办台商座谈会,邀请地方金融局、生态环境局等10与台企发展联系密切的市直部门,与虹扬科技、京华城等10多家台资企业面对面交流,集中协调解决台企矛盾。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正玉、秘书长汤天波,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副主崇玉强,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参加会议。 

  黄俊华首先通报了台资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市台办上半年从保台胞生命健康、保台企复工复产、保台资平稳运行、打造电子纸产业生态链、打造台青直播电商平台、打造对台招商新渠道六个方向,做好台资经济的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工作,工作有创新、有特色,受到台商台企的好评,得到省市领导的重点关注。 

  与会台商分别发言,反映了融资紧张、安全生产、环保、台胞返扬等台企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也对政府的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相关部门实事求是做出解释回答,对于一些现场不能立即答复以及一些短期内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表示会后主动上门服务,专题研究解决,力争尽快给台企答复。 

  陈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国际经贸环境、全球疫情双重影响,需要正视问题、攻坚克难,积极应对企发展面临的挑战。他鼓励台企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当前,我市进一步落实好中央“31条措施、省“76条实施意见以及扬州市“68条措施,努力形成服务台企发展的工作合力,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更多台商台企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便利。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做好台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台资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供给,落实更加积极的政策举措,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和在扬台商的生活环境。(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