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举行

2020-07-27 15:28: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22日至23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昆山召开。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昆山市副市长张建成、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省台商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共40参会。 

  高级人民法院省台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南京海关等30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做经验交流针对当前台商台企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政策、法规解读,并介绍了疫情以来企业发展扶持举措。孙继兵介绍了江苏对台经济工作主要成效总结肯定了协调委员会对促进苏台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惠台政策举措,问需于企问计于台胞,帮助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振台资企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力度化解涉台纠纷、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让台胞在每一投诉求助案件的处理中感受到大陆法治的进步对在大陆发展信心更强、决心更坚定 

  会议当前对台工作形势进行分析,明确了做好台商权益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对下一阶段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组织联络员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友达光电等实地参观考察与会联络员一致表示,会议交流了情况明确了任务,提高了认识,希望继续加强沟通,加大部门合作力度 

  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2010成立以来,协调解决了一批影响突出的涉台矛盾与纠纷案件,参与了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执法检查等工作,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台商台胞广泛好评。(台商服务中心 马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