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与市城管局联合举办城管法规政策宣讲会

2020-07-10 17:2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9日下午,无锡市台办台商服务中心与市城管局联合开展2020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宣讲会(台企专场),汉欣利建筑机械、全汉科技、百脑汇商场、健鼎电子、元祖食品等近70位台企负责人和主管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无锡市启动了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在行动中发现我市部分台企厂区存在违章搭建、临时建筑没有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占用道板停车、垃圾处置不当污染环境等问题。市台商服务中心在了解到部分企业不太了解相关整改要求和跨部门办理手续流程后,针对台商台企对城管法规政策了解不够、重视不够的问题,主动与市城管局联系对接,联合举办政策法规专场说明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促进企业自查自改。

  本次宣讲会由市城管局副局长陈忠明主讲,他结合城管系统“春雷行动”的具体内容和查处案例,重点介绍了违法建设查处、停车秩序管理、门头店招设置、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在台企涉及较多的违法建设部分,陈忠明就违建的定义、类型、执法流程展开详细说明,并表示为了助力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执法部门将在查处过程中进行针对性指导,提供政策帮扶。他还提醒大家,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无锡市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已经明确符合严重失信认定的主体,在政策扶持、政府资金支持、项目招投标等方面都将有相应的限制。

  “全市正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将企业、店铺、个人住宅门口的空地尽可能地利用起来,规范停车。同时,各企业和店家的门头店招审批手续已经简化,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在所属地的城管中队备案即可。”陈忠明表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均需要有资质的公司才能处置,各企业不要贪图便宜和省事而随意处置。在互动答疑环节,他分别就荣成科技、宏仁电子、启华科技、德松科技等提出的问题和咨询一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要求,消除生产和经营中的安全隐患,不仅是共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的社会责任,也是台商台企维系良好运营、树立自我形象的内在需求。陈忠明呼吁广大台企群策群力,与管理部门共同努力,携手打造整洁靓丽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