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在创新探索中成效凸显

2020-07-10 07:3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讯 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昆山试验区与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淮安与昆山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区域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新路径,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大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推进力度。市委书记蔡丽新专门要求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化、三年结硕果”目标,全面落实《关于促进昆山试验区与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协同发展的意见》,复制应用昆山试验区政策经验,高水平推进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市长陈之常带队拜会省台办和昆山市主要领导,赴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实地调研,研究加快推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事宜。 

  提速复制推广昆山试验区政策经验先期梳理首批20项可复制推广经验,今年以来重点开展在淮台籍人员职业资格互认等5项政策措施复制推广,出台《关于比照认定台湾地区职业资格的实施意见》,获批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淮安综保区落实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保税货物流转等6条措施,富誉电子和共创人造草坪分别获批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企业,分别汇集资金2.3亿美元、跨境融资1000万美元。 

  是务实举办推介活动。与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指挥部通力合作,今年以来共举办四场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专题推介会,邀请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孙德聪昆山市台协、昆山高新区企业等客商参加活动。昆山市台协成员企业都表示愿意做淮安的义务推销员,部分客商与相关承载县区平台达成合作意向,表示近期将来淮商研合作项目。截至目前,两地已有20多个项目达成意向或签约。(王小宝、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