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培强计划”出炉 台资企业家成为优培对象

2020-07-07 07:3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7日讯 邗江区台资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的特质,在“智造邗江”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邗江区“百名企业家三年培强计划”实施方案正式发布,经过筛选台企虹扬科技公司进入企业培育库,通过为期三年的“四强型”企业家培育,“智造邗江”建设提供持续动力。 

  一是专题与专业相结合,举办名校素质培训课堂。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企业家素质培训基地,瞄准前沿热点,开设经济形势、资本运作、互联网+等专题创新研修班。紧扣产业转型升级,举办智能制造、微电子等专业提升班,增加企业家“科技”含量。 

  二是互学与互动相结合,创设名人传承创新讲堂。紧扣经济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突出“创一代”经验传承,设立“邗商‘创智’讲堂”,邀请大陆著名经济管理专家、区内外知名企业家分析形势、传授经验,着力打造新老企业家间的互教互学、合作共赢平台。突出“创二代”传承创新,举办青年企业家沙龙,互动交流,碰撞思维,充分激发创新活力。 

  三是境内与境外相结合,开展名企体验实训学堂。瞄准华为、腾讯、大疆、海尔等知名企业,科学设置实训课程,精心对接实战专家,让企业家在实境中吸收、运用先进经营管理模式。开拓德国、日本等智能制造发达国家实训资源,组织企业家赴境外知名企业体验实训,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增强奋勇争先的动力。 

  根据实施方案,2022年,邗江区将培育一支120人左右的战略领导能力强、经营发展能力强、科技创新能力强、责任担当能力强“四强型”企业家队伍,其中10名领军型优秀企业家,20名领先型骨干企业家,30名省级以上科技型企业家。(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