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

2020-07-07 07: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7日讯 近期,靖江市台办先后走进市实验学校各镇(街道)社区,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市实验学校,活动“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各班级采取班会课、出班报、发折扇等形式,把涉台宣传教育与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涉台政策宣传教育课。市实验学校表示将继续创新诗歌朗诵、画册展览、黑板报评比等形式将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等内容融入到学生教育当中,扩大学生参与度,提高学校涉台政策教育实效。 

  在各社区,靖江市台办重点宣传了共建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央(省、市)惠台政策、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涉台事务和涉台婚姻等方面的内容法规,对群众关心的台湾省籍考生加分等热点问题现场给予解答。鼓励台属加强与台亲的交流与沟通,积极宣传家乡的变化和发展。通过政策宣讲、图片宣传、发放宣传折叠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500余市民参加涉台政策宣传活动,发放涉台宣传资料800余份。活动增加了社区群众对台湾的风土人情、台湾问题的由来以及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的了解,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靖江市台办还将继续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等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