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集聚资源 打造涉台商事综合法律服务体系

2020-07-05 11:1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泰州市政协侨台联委员履职小组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助力泰州市良好营商环境营造,6月30日下午,泰州市政协侨台联委员履职小组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围绕“涉台商事纠纷调解工作”主题开展交流协商。市政协副主席赵叶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侨台联委员履职小组部分委员、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泰台商及法律专家代表参加协商。 

  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就泰州市涉台商事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近年来,泰州市深入贯彻各项涉台法律法规、各级惠台政策措施,以优化法律服务为抓手,坚持“两个依法”工作原则,扎实做好涉台商事纠纷调解工作,优化了泰州市台商投资环境,助力了台企高质量发展。 

  与会政协委员、在泰台商及法律专家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各自专业和岗位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人社局局长姜文湘等委员提出要为台企台商搭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服务平台,切实做到有事可商量、有事要商量、有事快商量、有事真商量;市台协执行会长张博钧、监事长林明富等台商代表提出要发挥市台企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有专业特长的台商参与到涉台商事纠纷调解工作之中,发挥独特作用,提升调解成效;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王小莉、仲裁委副秘书长季翁等法律专家建议要成立泰州市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整合多方力量,构建联动、多元、多层次的涉台商事综合法律服务体系。王晓梅感谢各位台商朋友、各位专家以及市政协和各相关部门对我市涉台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市台办将充分发挥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赵叶指出,有事好商量“一平台三联系”活动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本次协商活动主题清晰、协商充分、议事实在,非常贴近台企台商的需要,真正做到了“有事好商量、商量出好事”。各位委员、台商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客观、实际,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家人”理念,饱含“娘家人”情感,秉持“公家人”法理,在“一企一策”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为台企台商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和法律指导服务。要进一步落实“两个依法”理念,构建涉台商事纠纷多元调解机制,推进我市台企台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台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