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高效服务为台企投产摁下“加速键”

2020-06-02 14:48: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日讯 日前,位于如皋市如城工业园区的台资企业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姚芸发布了一条朋友圈,瞬间收获无数点赞。“签约、清障、办证、开工,36天;建设、竣工、验收、领证,288天;盈达机电的‘靠山’‘关系’就是如皋市委市政府。”短短的四行字道出了如皋的高效服务。 

  姚芸所在的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筑面积5万余平米,于2019年7月15日开工,从建设到项目厂房及办公楼竣工,办结不动产权证,仅历经9个月时间(如果除去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其实只有7个月)!继去年从签约到开工仅36个工作日后,盈达项目再一次刷新了如皋速度。 

  36天!288天!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的速度,背后是多部门通力合作、全方位对接跟踪的服务态度! 

  项目帮办定制服务。如城工业园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帮办小组,并明确一名专职帮办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用高效服务为企业投产摁下加速键。2019年5月,如城街道十里社区夜以继日奋战十多天,迅速完成地块清表工作。2019年6月,在园区多条线部门协调配合下,顺利完成原址企业搬迁、原有厂房拆除等开工前准备工作。2019年8月,项目基础工程开始施工。 

  领导上门协调服务。今年,项目进入竣工投产的关键阶段后,园区主要领导多次上门主动服务,市级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到项目工地进行指导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今年4月10日,园区主要领导和市纪委领导到项目现场听取项目竣工验收准备情况,明确相关时间节点。 

  部门联动现场服务。今年4月11日,市委办、市纪委牵头市住建局安监站、质监站、消防技术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现场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排查漏项。4月15日,市项目办组织行政审批局规划监察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节能办、档案馆、生态环境局、城建档案馆等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同志到项目现场,就竣工验收及申办房产证等相关事项辅导企业。 

  “如皋速度”为企业能迅速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相关设备已进厂调试,所有工人准备就绪,全力以赴做好试生产准备。目前公司订单量充足,包括国内外各类疫苗研发中心、医院以及疾控中心等,预计今年销售量将超亿元,进入亿元企业行列。(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