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商服务中心走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

2020-06-01 08:22: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日讯 日前,省台商服务中心联系走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围绕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以及发挥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协调委员会机制作用进行交流会商。

  走访活动中,省台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协调委员会工作机制,通报了省台商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历史沿革,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全省涉台投诉求助案件情况,特别是涉法涉诉法案件的主要特点和矛盾问题。民四庭负责人李亚林介绍了全省法院系统办理涉台案件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和省台商服务中心经常开展走访联系活动,视情到台资企业较多的设区市组织联合调研,创立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共同优化涉台司法服务。

  双方表示,将依据《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充分发挥好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协调委员会作用,加强落实惠台措施的机制化建设,着力优化法治化涉台营商环境。(台商服务中心 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