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凝聚部门合力 打好涉台服务组合拳

2020-05-29 15: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台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惠台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工作,深化与各涉台服务部门的密切联系,针对新形势下台企台商面临的问题和需求,联合开展系列涉台服务活动。 

  疫情过后,台企碰到的劳资、合同纠纷有所增多,泰州市台办和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法律服务台企行”活动,走进台企协会和相关台企,针对台商提出的劳资、合同、工程、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从法院法官的角度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强化了台企台商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疫情造成企业成本上升、负担加重,近期,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台企带来了及时雨,泰州市台办对接泰州市税务局举办“纳税服务台企行”活动,指导台企如何进行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土地税等相关税种的减免税申报,为台企提供“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云上培训”等特色服务。 

  随着新批台资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高效的审批服务将会促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泰州市台办策划举办“政务服务台企行”活动,联合泰州市行政审批局深入台资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台企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需求,将服务窗口前移,为台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此外,为促进台企质量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增强台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鼓励和支持台商台胞参与涉台纠纷仲裁、调解工作,近期,泰州市台办将联合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市场监管服务台企行”“生态环境服务台企行”“涉台仲裁调解工作专家库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务实服务、高效服务。(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