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举办台企涉疫法律操作实务和风险防范讲座

2020-05-15 07:3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13日下午,无锡市涉台法律服务团举办“台企涉疫法律操作实务和风险防范讲座”。首次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模式,两个半小时干货满满的讲座,让参与者获益良多。 

  讲座围绕商务合同及劳资两个议题展开,市涉台法律服务团秘书长李风律师就合同影响的评估、应对措施、不可抗力条款的应用、解约或重新协商要求的应对、争议解决准备等26个管理实操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具体的专业建议。无锡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许雪松律师侧重介绍了企业在疫期防控期薪酬、劳动用工等政策和应对措施。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企业的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面临着订单取消、供应链破坏、发货延迟、无法如期开工、员工停工放假等问题,那么此次疫情到底算不算不可抗力?能否适用情势变更?无法履约的商务合同关系如何处理?无法开工期间的薪资如何计算?如何应对可能的劳资纠纷甚至诉讼?为帮助台资企业更好地理解并运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法律政策,无锡市台办早在今年2月就联合市涉台法律服务团编制了《涉疫专项法律服务手册》发放给台企。 

  近年来,无锡市台办与涉台法律服务团不断尝试推出涉及台企台胞的法律服务产品,从最初的法律手机报,到本次的直播讲座;从本地涉台案例大盘点,到台胞在锡工作生活学习百事通;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与时俱进,讲求实效,深受台企台胞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