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联盟助力台企破难关

2020-04-08 14:0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8日讯 “急需18家配套企业为我们供应原料!”复产在即,鹏鼎科技供应链告急。在接到企业需求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淮安经开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对接,明确复工标准后,突击验收,在确保达到复工条件的前提下,3天内完成辖区内17户配套企业复工验收,并积极协调辖区外的一家配套企业进行复工,为鹏鼎科技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淮安经开区成立5G”(五共)党建联盟,紧紧围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品牌共创、成果共赢”的基本原则,打造了组织部门、职能部门和企业党组织联建联创工作新模式,联盟单位“党建共同体”的作用不断彰显。 

  12家市直单位和133家企业打破行政隶属壁垒,冲出“各自为政”“单枪匹马”的职能藩篱,集聚联盟下,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打造智慧网格企业服务平台,市直部门选派24名党务与业务“双务”指导员与企业网格员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依托平台实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健全需求响应、轮值联席和跟踪反馈三项机制,12家市直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服务方向,开展助民企、助发展等活动。 

  淮安经开区以党建融合、党建激活的新形式拓宽服务企业新思路,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咨询、全过程指导、全链式对接、全方位互动的“四全”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迅速响应,对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有回应,第一时间见行动”,对不能解决的,及时提交联盟单位合力解决。(陈 星 淮开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