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台商迅速行动 携手助力共抗疫情

2020-01-27 18:2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7日讯 近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与援助纷纷涌向武汉。严峻的防控形势,也牵动着众多台湾同胞的心。江苏台商台企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127日,作为新药研发公司的苏州东曜药业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采购及人员物资保障。 

  专门生产医用PVC(聚氯乙烯)手套徐州富山医疗制品有限公司26紧急召集工人,协调了包装纸箱等相关生产单位加班加点赶制医用手套。在第一时间完成政府定点采购50050万只医用手套的基础上,追加捐助500箱手套,预计两日内完成生产送往湖北 

  物资短缺成为了湖北多个城市在抗击疫情中都要面对的问题,在苏台商也火速筹集物资,支援湖北。昆山统一食品有限公司连夜组织调配捐赠总价值40万元3900箱自热米饭南京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也已备好康师傅方便面2000箱,随时准备发往疫区。扬州欣欣食品有限公司、泰悦食品有限公司分别计划捐赠1000箱和50八宝粥,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自己的心力。 

  台资医院苏州明基医院开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4小时咨询专线18015552268,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帮助台胞、台商解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问题,合力帮助防护防治更好地服务台商与台胞 

  据悉,包括苏州台协会在内的江苏多地台协会发出共同倡议,号召会员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之所能的各项帮助,以解疫区燃眉之急,为狙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