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台谊会向旅台同乡会致新春贺词

2020-01-21 08:1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1日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盐城市台办、盐城市台谊会向旅台盐城同乡会、阜宁同乡会、东台同乡会的盐城籍台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贺词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2019年是“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两高”目标,实施“三市”战略,坚定“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建设“四新盐城”,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过去的一年,我市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均突破500亿元,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宝武、金光、ski等一批百亿千亿级项目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过去的一年,盐徐高铁开通运行,高架三期建成通车,高铁、高速、高架、空港无缝对接,未来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过去的一年,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国第14处、江苏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全省第一,绿色发展标杆更加鲜明。 

  过去的一年,我市对台各项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入开展“百名台商盐阜行”活动,全年吸引台资项目20个,总投资4.96亿美元,盐台经贸交流持续发展。组织“相约鹤乡·筑梦盐城”——台湾大学生湿地文化体验营、“请到麋鹿故乡来——基层里长湿地行”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全年413人次台湾嘉宾来盐参访交流,盐台交流往来更加密切。注重走实走心,抓好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见效,推进盐台人文社会深度融合,台商台胞在盐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贺词最后指出2020年我市将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抓好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彰显世遗品牌效应、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在台同胞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我们携手并进推动盐台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起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