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度盐城市对台工作再创佳绩

2019-12-26 07:4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6日讯 2019年,盐城市对台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部署,围绕“上台阶、进位次、创特色”的目标,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全市对台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对台经济工作有成果。2019年,全市利用台资成果丰硕。全市新批台资项目20个,总投资4.96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1亿美元,同比增长41.9%日铠电脑二期、雅森电子、光耀电子、嘉钢精列入全市重大投资项目“接轨上海”工作起步早、效果好,在全省对台系统是第一家,受到省台办练月琴主任的表扬。 

  二是对台交流工作有亮点。年内,先后组织和开展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相约鹤乡·筑梦盐城”——台湾大学生湿地文化体验营暨实习特训营、“海峡两岸青年工作营”等活动,推动盐台大学生青年的交流交往。“相约鹤乡·筑梦盐城”——台湾大学生湿地文化体验营暨实习特训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得到省台办的肯定。 

  三是台商服务工作有特色。2019年围绕“四员”服务,走进台企一线,深入开展台资企业“大走访”、“稳台商、安台商”专项行动、“台商健康服务月”、台商大讲堂等活动,有力有效维护了台商台胞合法权益。连续10年组织台商免费健康体检,在全省对台系统尚属首家,深受在盐台商的好评。(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