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星云大师全集》入藏北京故宫博物院

2019-12-24 10:1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4日讯 日前,《星云大师全集》简体中文版赠书仪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此举了却了星云大师的一大心愿。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接受赠书。 

  《星云大师全集》共108册,约四千万字,包括经义、论丛、教科书、演讲集、文丛、传记、书信、日记、佛光山、年谱、影谱、附录等十二大类。专家介绍,《星云大师全集》内容丰富,是大师弘扬人间佛教的智慧结晶,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字里行间映现了大师的爱国情怀。 

  星云大师现年93岁,生在江都仙女庙。12岁于南京栖霞寺礼志开上人出家,是临济宗第48代传人。1949年组织僧侣救护队去台湾,1967年创建佛光山,并出任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现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数十年来,星云大师情牵故土、心向统一、回报国家,曾获得“中华文化人物”终身荣誉奖,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此次《星云大师全集》入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意义重大。王旭东表示,“它是鲜活的、有生命的,将进入故宫图书馆开架供读者阅览。”(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