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举办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新闻通气会

2019-12-24 10:0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23日讯 日前,镇江市台办召开全市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新闻通气会。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副主任许德华及市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据悉,自中央“31条措施”和省“76条实施意见”发布后,镇江市于2018年底出台了《关于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经过一段时间的合力推进,政策从文件变成台企台胞办事“索引”,政策措施落实成效凸显,推动了政策措施落地落细,取得较好的反响。 

  台企台商在镇台经贸合作、可持续创新发展上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奇美化工、海昌眼镜、南帝化工、鸿晨光学等多家台企被纳入“产业强市”建设政策体系,作为重点企业进行培育扶持。23家台企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台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享受减免,台企用于境内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台企62家次享受减免财行税。台胞申报人才项目实现零的突破,一名台湾青年作为台湾全职创新人才,入选我市2019“金山英才”计划先进制造业领军人才,获得扶持资金100万元及享受 “金山英才卡”各类服务。 

  对台胞就业、创业、生活方面“真帮真办”。为帮助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2019年共有3个台青创业项目落地,4个台青创业项目签约落户,并为多名台湾大学生提供岗位实习。近百名台胞子女顺利入学就读于镇江市各级各类学校;部分台企高管得以享受外来投资“一卡通”各种服务和便利。截至目前,台湾同胞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共计申领驾驶证12张,机动车登记上牌7辆。 

  据市台办负责人介绍,2019年共受理台商台企求助31起,解决29起,结案率百分之九十以上,台商满意率百分之百。另悉,镇江市帮助台湾青年在镇实习、就业、创业工作显著加强;镇台文化教育交流再上新台阶;台商台胞政策性待遇切实落实;台企台胞被充分纳入社会评价体系。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