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召开 练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12-24 09:2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4日讯 21日上午江苏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在昆山召开。会议分析总结2019年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最新进展,对江苏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情况进行通报,就进一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及江苏“76条实施意见”等议题征求台商台意见。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继兵介绍今年台经贸合作情况。 

  练月琴首先代表江苏省台办对各地台协会表示感谢。她指出,一年来,各地台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台商台胞、助推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在台商台企内部、台商台企和各政府部门之间做了大量细致的沟通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练月琴表示,前不久刚刚公布的26条措施”,是助力台商台胞分享发展机遇、享受大陆居民同等待遇的“真金白银”。江苏正在积极推进政策的贯彻落实,已出台支持台企发展的“环保6条”,昆山率先发布服务台胞台企20条特色举措。希望台协会能充分发挥沟通联系职能,将“31条措施”“26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等各级惠台政策有效传递给台台胞,将台台胞的政策需求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地台办助力惠台政策的实施,增加台企台胞获得感。 

  练月琴表示,台资企业协会是“台商之家”的一年,希望各地台协会能够继续强化沟通职能,加强沟通机制化建设,在支持台企扩大内销市场、融入大陆产业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享受大陆区域发展战略机遇等方面,做好企业与各地台办的沟通对接工作,为惠台政策落地落实、广大台企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让台商台企在江苏投资创业更加舒心。 

  我省13个设区市,昆山、吴江、太仓、常熟、张家港、江阴等6个县级市台协会长或代表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