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泉山区发布惠台措施 进一步深化泉台文化交流

2019-12-13 07:16: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给予台企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与泉山区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胞在泉山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泉山区居民同等待遇,结合实际情况,泉山区1122日发布《关于促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若干措施》是泉山区在徐州市县、区中率先出台的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系列措施,内容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共37项具体措施。其中:涉及促进对台经贸合作21项,包括对新引进固定资产投资的补贴、扶持标准,支持台湾金融机构和企业在泉山区发起或参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等新型金融组织等;涉及鼓励台胞来泉创业就业7项,包括鼓励在泉山区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参加泉山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社团组织与工会组织,鼓励台湾女同胞中的优秀典型参加“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的评选等;涉及深化对台文化交融3项,包括鼓励台湾同胞参与泉山区文化项目建设,支持公共文化场馆对台湾同胞免费开放并提供接待便利服务,支持台湾同胞参与全区各级文化类奖项的评选等;涉及为台胞来泉生活提供良好条件3项,将台湾同胞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及义务教育纳入全区招生工作,保障在泉台湾同胞子女与泉山居民享受同等待遇等;涉及强化在泉台商的权益保障2项,包括在区台胞接待站加挂区台商服务中心的牌子。通过“一站式服务”、全方位服务台企的发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若干措施》的出台,将有助于台资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助推台资企业在泉山扎根发展,并为台湾同胞在泉山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