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党政代表团赴昆山考察学习台企发展经验

2019-12-13 07: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3日讯 近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率县党政代表团赴昆山学习考察壮大台资企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代县长张其兵等县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园区主任,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陪同考察。 

  精耕国家战略,两岸深度融合。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自2013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以来,当好“先行军”,深耕“试验田”,全力推动两岸产业深度对接、金融创新合作、功能平台建设、民间交流交往迈上更高台阶。在展示馆内,高美峰一行详细听取该试验区获批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丰硕成果,以及试验区各大功能载体发展情况。当得知该区去年底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000多个,投资总额600多亿美元,注册资本达300多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的50%以上时,高美峰不时称赞试验区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昆山汇聚台资企业发展的经验。 

  以高新技术为导向、以产业为纽带的昆山光电产业园,是中国为数不多同时掌握TFT-LCD、LTPS、AMOLED三类不同面板显示技术,已形成“原材料—面板—模组—整机”的完整产业链,在大陆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技术水平最高。自2004年规划建设以来,该园区已落户企业33家,总投资超150亿美元,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园区展厅内,高美峰还现场体验不同面板显示技术的魅力,并称赞光电产业园坚持走特色创新发展之路,成为助力昆山经济建设更好、发展更快的重要载体。在台企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内,高美峰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成果,并对企业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全球最高世代低温多晶硅面板线,全球制程技术及生产设备最为先进的LTPS面板厂的骄人业绩点赞。 

  考察期间,东海党政代表团成员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对昆山狠抓工业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特别是集聚台资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美峰要求代表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借鉴昆山经济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把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大力招引台资企业,聚力聚焦创新发展,不断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巩固和提升台资在东海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