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关爱台商 健康同行—盐城市连续10年为台商免费体检

2019-12-11 07:2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1日讯 为了营造台商“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良好投资环境,盐城市除了为台商台企提供各项惠台政策、解决各项难题、提供周到服务外,还从关爱健康入手,为在盐台商提供了系列健康服务。 

  一是全省首例,连续10年为在盐台商免费健康体检。盐城市将每年11月定为“台商健康服务月”。该项目自2010年实施以来,深得台商台胞赞誉,已累计为500多人次提供健康服务,有力地保证了台商台胞的健康,为他们在盐安心生活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是建立盐城市台商就医“绿色通道”。为了改善和提高就医服务质量逐步成为台商台胞的重要生活需求,使台商台胞得到最便捷顺畅的就医,经过盐城市台办积极沟通协调,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悦达瑞康医院成为台商就医定点医院并为台商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绿色通道”指派专门医护人员引导台商办理相关手续,尽量简化挂号、等候、看病、领药等程序,建立台商健康档案,安排我市医疗专家定期为在盐台商台胞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三是组织台商参加“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比赛。为提高在盐台商的健身意识,今年4月,盐城市组织了30余名在盐台商参加“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台商朋友们都顺利完成比赛,领到完赛证书和奖牌。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台商圈浓郁的锻炼氛围,提高了健身意识,同时也领略到了盐城独特的城市魅力(田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