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优秀台湾青年相聚南京分享大陆寻梦记

2019-12-09 07:5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7日电(记者陈圣炜)“优秀台湾青年全国巡回宣讲交流分享会”首场活动7日在江苏南京师范大学举行。7位优秀台湾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大陆寻梦记,150余名在南京台青、台生参加了分享会。

  江苏省南京市量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何思颖,分享了自己主动融入南京社会生活、依托南京创新发展高地自主创业的故事。

  4名在北京、海南、福建等地创业的台青也分享了各自“登陆”后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均表示,从大陆惠台政策中受益匪浅,呼吁更多台湾青年投身大陆发展洪流,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广西师范大学的台籍教师王孟筠和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专才引进教师、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陈亚妏则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分享了她们从初到大陆的迷茫和焦虑,到后来逐渐融入当地生活、爱上这片热土的故事。她们表示,青年朋友们只要找准方向、坚守初心,平凡的人生同样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分享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承办,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和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

  高伟表示,全国台联将陆续开展系列全国巡回宣讲交流分享活动,组织在大陆就业和创业的优秀台湾青年参加活动,通过他们的励志故事和成功经验,激励更多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成就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苏州市将于本月8日举办第二场分享会。届时,江苏省台联和苏州市台联还将组织参加活动的台青、台生开展主题参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