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孔令俊出席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讨会并致辞

2019-12-09 07:2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9日讯 为充分发挥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的智库平台作用,深入研究我市重点产业对台交流合作方向,12月6日下午,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社科联共同举办2019年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讨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到会作主旨演讲、省台办一级巡视员王鲁宁到会并讲话,研究中心顾问兼特约研究员以及在扬高校和市级社科学会的各位嘉宾汇聚一堂,探讨扬州台湾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之道。扬州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对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参加会议并致辞。 

  孔令俊在致辞中指出,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成立三年来,每年面向高校、研究机构、机关部门发布年度课题选题指南,围绕对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友好交往等各个方面积极开展研究,许多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各行业充分肯定,并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前,扬州正在全力推进“三个名城”建设,研究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中央对台政策方向,坚持以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找准扬州与台湾之间交流合作的切入口,搭建起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和吸引更多专家学者特别是台湾地区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究,不断推出更具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扬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鲁宁最后强调,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心设计主题和内容,主动邀请台湾学术界、产业界的知名学者、专家及业界精英到扬州交流研讨,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转变观念。同时,还要密切与台湾研究机构、高校联系,带着课题有针对性地赴岛内参访考察,全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真正掌握全面、客观、真实的第一手材料,努力把每一篇课题都打造成精品。 

  会上,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内涵、意义与推进路径》作专题讲座。研究中心顾问兼特约研究员桑登平、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市委宣传部文改办陈峰、扬州市职业大学袁刚等4名同志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