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江苏省台联“台胞青年日”活动在镇江举办

2019-11-20 13:42:00
来源:江苏省台联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11月16日至17日,由江苏省台联和镇江市台联共同举办的2019年省台联“台胞青年日”活动在镇江举办。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省台联副会长、青委会主任李鹭扬,镇江台联会长刘贤忠以及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等市的青年台胞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日下午,省台联举办对台方针政策辅导报告会,邹振球为青年台胞们解读了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图文并茂地回顾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解决台湾问题的5项重大政策主张,表明祖国必然统一是历史大势。他指出,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所以希望青年台胞既要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和了解,也要关心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走向,既要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青年台胞们考察了两家镇江市青年台胞自主创业企业。在青年台胞刘磊开办的老东关牛肉面馆,邹振球详细了解了面馆经营情况,他对刘磊自力更生、敢于打拼的精神表示赞许,并祝愿他的创业之路一帆风顺。青年台胞们还饶有兴致地向刘磊请教牛肉面的制作秘诀,并对牛肉面的美味赞不绝口。在镇江台胞刘猛开办的武宁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刘猛向大家介绍了上世纪90年代初自己砸掉铁饭碗走上创业之路的经历。创业20多年间,他的工艺作品屡次获奖,尤其在法治文化创研推广方面成果丰硕。邹振球对刘猛的创业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他将创业经验分享给更多的青年台胞,帮助大家在创业之路上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省台联还组织青年台胞参观了镇江市民间文化艺术馆,欣赏了该市民间艺术家创作的乡绣、根雕、陶塑、邮票拼贴画、剪纸等近百件民间艺术精品,让大家对镇江民间传统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赴句容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观看了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在赵亚夫事迹馆,大家认真听取了赵亚夫先进事迹介绍,深入了解了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赚”的奋斗历程,被“奋斗、敬业、开拓、奉献”的亚夫精神所感动。   

  短短两天的“台胸青年日”让青年台胞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活动虽然时间紧凑但内容丰富,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到青年台胞的创业经验,还了解了镇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身为青年台胞,今后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更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青春力量。(/周振晴  图/王曈升 周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