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五届苏台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淮安举行

2019-10-30 18:0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第五届苏台基础教育发展论坛29日在淮安举行。来自江苏和台湾的百余名中小学校长、教育专家,围绕“AI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教育策略”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 

  论坛下设“AI互联网时代的人文艺术教育”“AI互联网时代的课程教学与评鉴”等议题,参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专家报告、分组讨论、参观考察等环节,共同探讨教育理念变革、新教育模式开拓、教师与人工智能协作等中小学教育教学的重要问题。 

  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作论坛主旨报告,介绍江苏基础教育与AI等信息化技术融合的做法。台湾薇阁文教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李传洪介绍了他在开展儿童诗词教育方面的经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希望两岸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民族和国家观念,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出席论坛开幕式的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中小学校长、教师加强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陈席元、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