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委台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体现“深清准实”特点

2019-10-30 17:45:00
来源:泰州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日前,泰州市委台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台办主任王晓梅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活动办第四指导组组长何新国列席会议。 

  交流会上,王晓梅、王浩、韩瑞铭、朱耀分别围绕各自的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主题分别为:《关于借鉴台湾精致农业经验 深化泰台农业交流合作的调查与研究》《关于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台资企业工作的调查与研究》《关于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深化泰台合作的调查与研究》《关于亚德胶粘制品有限公司成功开拓市场的调查与研究》。 

  何新国肯定相关调研成果质量较高,并作点评:一是“像”,体现了台办的业务特点和特色。二是“深”,调研和思考有一定的深度。三是“清”,对泰州市、台湾在相关产业及泰台合作的发展现状底数比较清。四是“准”,查找存在问题比较准,做到实事求是,举例充分。五是“实”,提出的对策建议比较务实,契合实际。 

  王晓梅指出:调研是贯彻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市台办认真贯彻全市部署要求,直接下到基层,掌握了真实情况,经过认真分析,得到了初步结论,提出了一些好的措施。同时,台办党员干部在调研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提高。调研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将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要求,一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转化为具体成效;二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服务工作的有力资源和依据,以良好的形象,务实的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合格的答卷。(宣调处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