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五措并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台企发展

2019-10-25 07:2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5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民企、台企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台商台企一致好评 

  坚持平等保护台资企业的理念。平等对待公有制经济和民营经济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台资企业外资企业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促进台资企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确保出台的各项收费标准和公有制经济一样,坚持平等保护台商台企 

  及时出台新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为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努力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实施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等规定,出台了《2019年灌南县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和《2019年灌南县政府制定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切实台资企业减费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收费目录执行情况监督。加强对收费目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 

  建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机制。日常工作中,为台商台企提供有关减税降费等问题的咨询服务,主动走访、座谈交流,财政税政法制人员进民企进台企等有效措施,宣传税法、价格法等法律知识,帮助台商台企明确法律红线,防范法律风险。 

  强化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把服务保障台资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台资经济发展壮大。(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