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明确奋斗目标!泰州市台办制订部门核心理念

2019-10-25 07:1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5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办组织开展“一问初心是什么、二问使命干什么、三问奋斗比什么”(简称“三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研究、确定了部门核心理念。 

  会上,台办党员干部对标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台办“三定”规定,热烈讨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台办部门和台办党员干部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提出了本部门核心理念的建议方案。 

  经讨论,最终确定泰州市台办的部门核心理念为:永葆政治本色  推动融合发展  促进和平统一”。 

  永葆政治本色是前提。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我党三大历史任务之一,是对台工作部门和对台工作干部的台办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本领 

  推动融合发展是基础。推动泰台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融合发展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和重要路径,是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台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责任担当。 

  促进和平统一目标。“和平统一”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争取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对台工作部门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是对台工作部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制订部门核心理念是市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坚定奋斗目标,凝聚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宣调处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