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润苗筑梦扶贫助学金在南通发放 30名学生受资助

2019-10-22 07:3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2日讯 18日下午,由南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与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9年润苗筑梦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通职业大学举行。活动中,对南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大三所学校30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该助学活动是一个多方合作、滚动实施的连续项目,2018年,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经与南通大学、江苏工院、南通职大会商一致,确定从三所高校当年入学的新生中各选择10名家庭困难的同学,按照每人每学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逐年发放、跟踪服务、直至毕业。去年11月8日,在市教育局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和第一次发放仪式,此次是助学金的第二次发放。 

  助学活动冠名主题“润苗筑梦”,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老区人民的奋斗精神,依托老区扶贫基金,汇聚社会爱心资源,积极帮助贫困学子改善学习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学业,全面健康成长,实现青春梦,共筑中国梦。2008-2017年,市台企协和基金会进行了长达10年的联合助学,共计出资207.9万元,累计资助各类贫困学生857人次。 

  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以及各大院校相关同志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台资企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