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办好“三类活动” 服务全市对台经贸

2019-10-21 14:3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台办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总体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通过举办自主式、跟进式和嵌入式对台经贸活动,持续保持对台热度,努力扩大台商朋友圈,全力服务全市对台经贸。 

  一是自主活动有创新。台商走电商是宿迁市对台经贸工作的品牌之一,对于汇聚台商资源具有重要作用。今年58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期间,宿迁市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全国台企联,创新活动模式,采取主旨论坛+嘉宾分享的形式,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200余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二是跟进活动有影响。重要经贸活动往往能够大规模吸引高端企业家,带来溢出效应。9月上旬,夏洽会期间,宿迁市台办会同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成功举办“2019宿迁(厦门)招商恳谈会80余台湾及东南沿海地区客商与会,现场组织市台协会与厦门、漳州和龙岩三地台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在与上海市台办、台协会密切沟通对接,计划在11月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台商专场活动,有针对性的推介宿迁投资环境,提升影响 

  三是嵌入活动求实效。两岸企业峰会是两岸高端经贸合作平台,汇聚了两岸众多重量级企业。2019紫金山峰会将于11月初在南京举办。经过争取,活动组委会将宿迁市纳入峰会总体安排。届时,宿迁市将联合峰会中小企业组通过播放宿迁专题片、开展专题推介、签订合作协议等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对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