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美食空降南通 “士林夜市”引来大批市民游客

2019-10-21 08:07:00
来源:南通网

  原标题:台湾超标志性美食空降南通 “士林夜市”引来大批市民游客

  蚵仔煎、烤鱿鱼、士林大香肠、鸡腿包饭……昨天,台湾士林夜市美食展在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滨江绿茵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美食展由台北市士林老街商圈繁荣促进会主办,使得其具有独一无二的“士林夜市”品牌认证资格,这让南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尝到台北的特色美味。

  作为台湾最著名的“士林夜市”,此次举行的美食展被作为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的一项子活动,为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增色不少。

  到底来了哪些台湾经典小吃呢?在现场记者看到,本次台湾士林饕餮盛宴带来了大士林蚵仔煎、酱爆鱿鱼、九份芋圆、士林夜市牛排……光是听名字,就让人垂涎三尺。商家现场制作正宗的台湾小吃,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争相品尝。

  听过许多台湾美食的传说,这次是否真的来自台湾?据活动组织方介绍,料理师傅都来自台湾,多数食材、调味料从台湾直接空运过来,保证了原汁原味。

  “没去过台湾,看着电视上台湾的美食很好吃,很向往,听说今天有士林夜市美食展,我就拖着闺蜜一起来了。”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的刘女士笑着说。去年去过台湾士林夜市的张先生表示,“刚刚吃了一个酱爆鱿鱼,感觉味道不错,要是品种能再丰富些就好了。”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其中的市场小吃一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这次我们是第一次来南通,南通市民对士林夜市小吃的喜爱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一位摊主操着台式普通话说。(记者 李波)